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你能在周围亲友都反对的情况下去航海吗?你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存并制作出各种工具让自己的生活舒适吗?你能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与大批野人搏斗吗?大家也许都不能,但有一个人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笔下的鲁滨逊。
鲁滨逊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这本书就是讲述了他在航海过程中遭遇风暴,独自一人流落荒岛并在上面生活了长达28年之久,最终在英国船长的帮助下返回故乡的故事。
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我不禁心生敬佩鲁滨逊那乐观向上、不畏艰险、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如考试成绩差,学不会某样东西等,这时我们不能去躲避这些困难,而是要像鲁滨逊那样去勇敢地克服它们,只要我们在困境毫不退缩,又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
同样,鲁滨逊在面对失败时的乐观心态,不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吗?他做过的事有很多其实都失败了,但他从来不灰心丧气。这些失败的经历看似你在白费力气,但实际上都是鲁滨逊经验的积累,而正是有了这些失败经验的积累,才成就他日后的成功。我们平时的学习也是这样,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才能成功。
我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去成就一个充实、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