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欧洲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晚年时代创作的一部小说。他塑造的鲁滨逊是一个新兴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一个理想化的英雄。他不仅赋予鲁滨逊种种人类优良的品质,像勇敢、坚强、智慧和热爱劳动,并使他具有一个"理想的"资产者的所应有的实干精神,宗教信仰和严谨等。作者用生协逼真的细节把虚构的情景写得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使故事具有强列的真实感。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文中的鲁滨逊真厉害,我佩服他航海冒险的精神,更佩服他开辟新生活的精神,这让我明白了一切都要自己创造。比如说鲁滨逊酿葡萄酒,晒葡萄干,还有烤面包,做椅子,烧制陶器,没有现成的工具,一切工作都需要很长时间,有时候做个篱笆需要一年,但是鲁滨逊没有因为难而放弃,他努力工作,他在岛上做了一个独木舟,而且挖了一条运河,用了两年的时间,现在你们知道了吧?书中还写到了很多关于鲁滨逊在岛上的故事,希望同学们有时间的时候也看看这本书,我觉得是一本很好的书,让我学到了不怕困难的精神,可不要错过幺。
提起鲁滨孙这个叫得十分响亮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他是世界闻名的早期探险家。前几天,我刚刚阅读完了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飘流记》大作,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直到现在,我还想着《鲁滨孙飘流记》的惊心动魄。
读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一个普通的人,怎能在岛上仅用几支枪、一些数得清的大米小麦,甚至连鞋子都没有而生存二十八年呢!这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鲁滨孙办到了。他曾在无药而发高烧的情况下,利用简单的烟叶、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了一种可以吃的东西。他一连几天四肢无力,但他坚持到底,坚信自己的病一定会好的。他不因一些很难办的事情而绝望的精神鼓舞着我。
在这方面,我也有同感。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都大浮下降,我想:我为什么会考得那么差。后来,我寻找原因,重新振足起来,努力复习。终于,我又一次我考了前几名。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要取得成就,就要坚持不解的奋斗到底。要不被客观的条件所束缚,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学习,同样如此。一次考好容易,难的在于要坚持每次考好。我想,只要自己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我心中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这些天,我常常常深思一个问题:我们生活道路还很长很长,以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克服重重困难,是鲁滨孙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