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在这个寒假中,我读了一本叫《鲁宾逊漂流记》的书。
它描述了一个年轻的水手鲁滨逊因船只失事流落荒岛而不得不孤独求生的故事。作者以自叙的方式表现了鲁宾逊的传奇经历。他在进退无路、悲观失望之余,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最终,他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了整整28年时间把一个荒岛建成了一个世外桃源。美国著名作家笛福以塞尔柯克的传奇故事为蓝本把自己多年来在海上的经历和体验倾注在人物身上,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文学加工,使“鲁滨逊”成了当时中小资产阶级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每一个人陪伴我,多孤单呢?我一定会憋死的。我觉得应该向鲁滨逊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也要坚强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
我们要像鲁滨逊一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获得财富,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