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鲁滨逊漂流记》是本好看的书,因为它一波三折,让我觉得鲁滨逊真的存存在,给我一种看故事的感觉。同时它也是本无脚的书,因为内容平铺直叙,让我感觉干巴巴的,太繁琐。”
我觉得这本书的一个片段,向我述说了一个道理,就是就是他到达这个岛第十几天时,画的“借方、贷方”表,鲁滨逊通过好处安慰自己。从这个表可以看出鲁滨逊是个乐观的人,他乐观使他有勇气战胜困难。乐观其实很重要,就拿我今天的例子来说吧!今天,是星期二,,我过得很快乐,但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芳菲文学社的读后感还没写,于是,立刻难过了起来,想:哎呀,完蛋了,我的读后感还没写,还要打字上传,如果没写,老师会批评我吗?回家会被妈妈挨批吗?回到家后,我十分苦恼,怎么也想不出来,把读后感当成了巨大的难题,但我换种方式想:没关系的,不过区区小菜一碟吗!轻轻松松就能写完!于是,我愉快了,果然,很快就写完了读后感。
这本书还让我想到了最近看的《蓝色海豚湾》里的卡拉娜,我觉得这两个人的遭遇差不多,都是独自流落荒岛。论善良,卡拉娜略胜一筹,因为鲁滨逊杀生但教化仆人,卡拉娜她待人待物都善良。论生存,我觉得还是卡拉娜厉害,虽然鲁滨逊生存时间长,但卡拉娜毕竟是小孩,生存十八年,就已经很厉害了。总体来说卡拉娜更厉害,更善良。
这本书虽然有点无聊,但十分好看,希望你们会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