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2
一天到晚都在家,我觉得好无趣,无法出去喝小伙伴玩,只有在家看电视。于是我想起老师让我们读的必读书《昆虫记》。于是我打开了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来消除心中的无聊。读着读着我被法布尔为了观察昆虫而不屑一切的精神所感染了,因为他向困难屈服。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才能成功。
这本书讲了法布尔在亲自实验,观察:萤火虫、红蚂蚁、天牛、蟋蟀、蝗虫、金步甲还亲自试验了毛虫的霉素等等,数不胜数,着一切都是高度危险的,特别是观察朗格多克蝎子时,那种坚持不懈。
成功往往都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成功往往可以挡住一切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只要可以成功,付出再大的努力和汗水也在所不辞。为了持家法布尔不得不去一所小学去上课教几何图形,虽然工资很小,但还是干。后来他有成了一名染色工,因为他的坚持不懈,有了一笔小财富,得到了皇帝部长的认可。
成功可以造就一个人事业的成功,也可以造就新的开始。法布尔造就了一个新的开始,为了能让孩子们在教室里学习;为了自己能更好地了解昆虫;为了能成功,法布尔去了印染厂,用自己的方法做一名印染工人,好不容易赚了钱,去研究昆虫,结果研究的人走光了,只有他一个人坚持不懈的奋斗,向成功跨步。
彩云收集了无数的水蒸气,只为了雨后惊艳一现;贝壳征集无数沙粒,终于炼成一颗闪亮的珍珠。我们的人生是这样,要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成功。我轻轻摸着《昆虫记》的封面,觉得不再无趣,因为我有昆虫和法布尔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