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是一部优秀的小说,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读了它的梗概,真是让我感慨万千。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孙这个爱冒险的探险家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暴风雨,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他从自己原来的船上搬回了许多他可以用的东西,在20xx年后救回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在岛上的20xx年里,他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生活,最后回到英国。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被鲁宾逊在那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却努力顽强地求生的意志所感动。我也会在想,假如我是鲁宾逊的话,可能到了那个荒岛上,当我吃完船上的食物的时候, 我不是饿死就是怕死了,哪还会像鲁宾逊这样坚强的生活下去,还在那里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园。身为90后的我们,或许我们不会有鲁宾逊的遭遇,但我们也会有绝望的时候,也会有面临危机的时候。而我们的危机就是在我们毕业的时候怎样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在现在这个社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的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或许我们需要的是鲁宾逊的意志,野草般的生存能力,才会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抢到属于自己的一块小天地。我记得一句话:困难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来说则是无底深渊。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逃避,当你敢于去面对它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其实我在读这个小说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个小小的问题,当文章中写到鲁宾逊把全身的衣服都脱掉,而游到船那边去捡东西时,把东西放到衣服口袋里,当时就有一个感觉就是他没穿衣服怎么会有口袋呢?所以那时我就觉得作者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我觉得无论读什么的时候不要一味地盲目地读,要思考一下,或许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效果,尽管存在这么一个小小的错误,但不影响这个小说的价值,《鲁宾逊漂流记》依然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去阅读的,并从中得到不一样的体会,获得一些能让你在实际生活运用中的真理。
药虽然有三分毒,但依然有七分成效。所以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要取其精华,得到我们想要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只要你踏出第一步,成功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