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人在一生中所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遇到的人防不胜防,对于自己而言,要想成功,就必须自己创造奇迹。
放假的日子里,我读了一本名字叫做《鲁滨逊漂流记》的书籍,我读了之后,让我觉得我和鲁滨逊比起来实在是相差的太多了,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常常都是自甘堕落,并没有像鲁滨逊那样用自己的思考创造走出困难的道路。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不顾父母反对,离开家开始了自己的航海生活,在一次意外中,鲁滨逊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面,那里荒无人烟,但鲁滨逊并没有气馁,他靠在船上拿下来的物资开始维持生计,他靠自己的双手在到上面活了下来,靠自己克服了种种困难,后来,他救下了一个土著人,取名叫做“星期五”,最后鲁滨逊帮助了一个船长,并乘坐他的船回到了英国。
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能气馁,靠自己的双手去冲破困住你的恶魔,尽管是遇到了再无法想象的事情,也要像鲁滨逊一样拥有一颗乐观的心。鲁滨逊在自己绝望的时候并没有气馁,他记录了自己在岛上的好处与坏处,并进行对比,以此来安慰自己,他的这种自我安慰的办法很好,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他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
罗兰说过:每人心中都应有两盏灯光,一盏是希望的灯光;一盏是勇气的灯光。有了这两盏灯光,我们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风涛的险恶了。人都是有意志的,有希望的,有勇气的,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自己不气馁,乐观面对,就什么也不怕了。《鲁宾逊漂流记》是一本值得记住的书,如果有兴趣,可以找来看一看鲁滨逊的神奇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