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感悟9
我在读完《平凡的世界》时,我内心有很大触动,对于别人来说,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对于自己却是一个不平凡。
让我心想最深刻的是孙少平,一个家境贫穷的孩子,一个连饭都吃不饱,每每只能依靠土地来生活的人,却在命运的道路上走出了精彩的曲线,是的,曲线,虽然最后的结局是好的,但是中途所遇到的困难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题材选自农村的双水村,以少平,少安为主人公讲述了两个平凡的人在历史的进程中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以自己自强,勤奋和顽强来获得大家的认可和尊重。
想到我自己,生在幸福的二十一世纪,不愁吃不愁穿,不像孙少平在高中时期每次连两菜都买不起,每天只能悄悄吃萝卜红汤和两个黑馒头,对于他这种高中生来说,两个馒头又怎够吃?可是他吃不起…。。。也不像他每天在烈日下进行着半劳动半读书的生活,可我连上个体育课都叫累,他是农村长大的,我是城市长大的,他懂得自强,勤劳,顽强,而我蜜罐里长大。
对生活,梦想的追求,表现出主人公的伟大。他有失去爱人的痛,还遭毁容的风险,如果是我,我早应被这些挫折打击的抑郁了,可是,他重拾信心,又迎接新的挑战。他并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在他的平凡里寻找自己的不平凡,勇往直前!我们应该学习他,学习他那种精神,来勇往直前!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但平凡不是随意困难便能打倒的,我们要在命运里寻找自己的不平凡,学习自强的精神,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