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让我印象颇深,他的机智勇敢,特别是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出哪是人哪是妖怪。人活在世上,就要像孙悟空那样,善于辨别是非,是对的就去做,是错的就要纠正,这样才能堂堂正正做人。
2、这本小说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
3、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4、个人成不了大事,成大事者一定要抱团,团队中各有所长。学会使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