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看了《爱的教育》之后,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吸引并感动着。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孩子与爸爸、妈妈、同学、老师及其他人之间的爱。这本书还讲了怎样教育小孩,尤其不能用暴力对待孩子。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这些好心人奉献了他们的一生。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幸福而牺牲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如在战场上牺牲的英雄们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我们的世界充满了爱,爱无处不在。《爱的教育》写了很多的人与人之间的爱。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寻母记——从亚平宁山脉到安第斯山脉(每月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马尔科的家庭屡遭不幸,穷困潦倒,债台高筑。母亲为了养家糊口,两年前独自一人去了一位富人家当女佣。但是小儿子马尔科太想念妈妈了,不到一年,他就一个人出去找妈妈。他来到妈妈的住所,但那儿早没了妈妈的影子。他又找了其他地方,还是没有找到。马尔科伤心地哭了,但他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不怕困难,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妈妈。这就是马尔科与他妈妈之间的爱。
《爱的教育》确实是一本好书,让我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的幸福。我会更加爱我的爸爸、妈妈、妹妹及其他长辈与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