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读过书后,我受益匪浅。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六千英里寻母》,文章主要写少年玛尔可因思念在外地的母亲就去寻找,可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这使玛尔可陷入了绝境,但凭着对母亲的思念,玛尔可坚持了下来,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找到了母亲。
我读完以后才知道与父母分离是怎样的痛苦。当我读到玛尔可因思念母亲几乎要病了的时候,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深深地为玛尔可感到难过!想起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爸爸打了我,我对他充满了怨恨,甚至想让他出去工作,这样我就可以得到自由。我当时根本就不理解,他们打我是因为爱我,是希望我好。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太不应该了,真是对不起他们的养育之恩!现在我才明白,我是多么的幸运,能够生活在父母身边,得到他们的照顾。
真心地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