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作品。和一样,简爱也是一位不屈服于命运的人。这本书不单单是讲男主角罗切斯特与女主角简爱的感情故事,讲的更是对这个世界的认可与探知。
我初次读这本书时,只是觉得简爱和罗切斯特两个人长的都很丑,并且还暗暗的为简爱叫不好,因为罗切斯特已经有妻子了。可简爱应对帅气的约翰却不理解。重新投入罗切斯特的怀抱里。而罗切斯特那是差不多是个盲人了,财产也全部被大火烧光了,只留下荒废的一座宅子。但简爱那是继承了他舅舅的一笔巨额遗产,完全能够忘掉罗切斯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他又回到了罗切斯特的身边。结局是那么的完美,又是那么的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