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简爱》这部书,使我感受公简爱的悲惨命运和她那种勇敢追求的命运的精神。
这部书主要说了公简爱重小失去了父母,寄养在舅妈的家里,百般努力,仍然难以讨得舅妈的高兴。后来,她被送到慈善,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刻苦努力学习,慈善(毕业)后,简爱鼓起勇气迎接新的生活,应聘到桑菲尔德的庄园当家庭老师,就爱情的,一桩隐瞒了15年的秘密使婚礼泡影,简爱并为此放弃,接着开始新的生活。
看了这部书,我既为公的悲惨命运而痛苦,又被她那种不放弃的精神所震撼,简爱是最平凡,也有的勇气,爱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