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从来不是击垮一个人尊严和独立人格的借口。相反,他只会
让生命由涓涓细流会聚为滚滚长河,任磐石巉岩阻碍依然奔腾而过,夹杂着奋勇的怒吼,拥有席卷一切的伟大能量。
在命运的洪流中我们平凡而渺小,却不乏真诚、坚强、善良、爱与智慧,足以让每个个体闪闪发光的所有特质与秉性。而生而为人的意义,正是将他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读完就像经历一场精神的洗礼,而我想,每一个喜欢简爱的女人,内心深处往往涌动着叛逆的洪流。勃朗特三姐妹的作品,在英国文坛占据了不可撼动的地位,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旷世才女,只可惜天妒英才,三姐妹的一生如流星般转瞬即逝,却又如烟花般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