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昨天早上打开这本书,我就不能停止看它。这本书描述的画面细致真实,代入感很强。我像主人公一样经历了整个感人的故事。
这不是什么神奇的事情,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我们都是等待渡船的灵魂,各种各样的灵魂。也许我们像迪伦一样在这个世界上不快乐,也许乔纳斯是战争的受害者,或者是一个身患重病过早死去的小男孩但是当摆渡人出现在生活中的时候,他可能是你的爱人,亲戚或者朋友,也可能他根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束光,这是你心中的一个梦他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
当然,我们也是保护自己灵魂的摆渡人。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是坚强的,承担责任的,安慰爱人的灵魂,引导他做一个全新的自己。那时候,我们和特里斯坦一样,温柔,臂展宽阔。
也许我们还是荒野中漂浮在湖面上的恶魔,侵蚀着那些不够坚强脆弱的灵魂。我们伸出手抓住他,让他掉进这深紫色的荒野。
人性是多种多样的。看书的时候有时候会害怕,害怕被魔鬼吃掉,一不小心就堕落了。有时候温暖,因为我知道总会有我的艄公保护我;有时候我很激动,因为我是指引爱人的摆渡人,是他生命中的一束光。
当然,这本书的结局就像指引无数艄公的楚阳一样阳光灿烂,也是被灵魂改造,感知美好世界的感受,都是因为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