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题记
「迪伦,你不是事故中的唯一幸存者,你是唯一一个没有逃出来的人。」
意想不到的事太多太多,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作者笔下的女主迪伦在缺乏亲情与友情的环境中成长,在面对人生的荒原时出乎意料的从容淡定,穿越荒原,摆渡自己的灵魂。
男主崔斯坦成为了迪伦的灵魂摆渡人,带领她克服困难,恐惧,绝望,走向属于她的地方。可故事并没有这样戛然而止,就在他们并肩前行的道路上,也触发了各自内心深处的情愫,带着对崔思坦的思念,迪伦毅然决然地重新选择走向那片让她曾经窒息的荒原,她也曾犹豫,只是当想到崔斯坦钴蓝色的眼睛,及带给她的浓浓温暖与希望,她选择了出发,选择了爱与守护。
穿越荒原,她要面对的是死亡,是魂飞魄散,但同时,她人生的荒原开始照进了一束光。迪伦的心中有一轮太阳,只是那阳光被冷漠所遮挡,现在,爱与信念的阳光终于冲破障碍,使荒原可以肆意长满绿色。
爱,本就是一个无限大的话题,它可以源于理想,源于救赎,源于生存……它既可以让我们变得渺小,也可以让我们强大到战胜一切恐惧,打破定局,在黑暗中点亮一盏灯。
初读之下,感觉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小说,细细咀嚼,它是一个女孩的心灵成长史。因为爱的匮乏,她的心是一片无尽的荒原;读后感·穿越之后,因为爱的丰盈,她蜕变为一个勇敢坚强的摆渡人,讲自己的爱人引领回家,脱离无形的控制。犹如书的封面,无论如何黑暗,有了爱的阳光,恰如黎明破晓。即便满目荒原,也会绿色丛生。
嘟嘟很佩服迪伦的勇气,在这条充满艰难的路上,在崔斯坦的陪同和关心下,她所依赖的勇敢是他,她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和崔斯坦在一起,她也敢于为她所爱之人重新回到未知的荒原,不惜一切代价…而崔斯坦,作为一个摆渡人,这不是他唯一的名字,在漫长引领灵魂的路途上反复直至麻木,直到他遇见了迪伦,他又重新找回了自己,跨越了命运的腐朽,获得了新生,当他作为一个人,慢慢地走到重生的迪伦身边。
仍旧是那双钴蓝色的眼睛,轻声呢喃道,我在这里…他们之间,那些欺骗、苦痛、悲伤都已过去,久违的欢欣迢迢而来…嘟嘟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自己生命里的摆渡人,然后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