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名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的确,人的一生中读书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只有从书中才能了解历史,才会思考人与自然、社会之间的关系,才会懂得一个个富有哲学的道理……,书带给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这几天我正在阅读一本名叫《红日》的经典著作。《红日》这本书讲的是中国的那段不朽的革命历史,描写的是孟良崮战役的同志们怎样英勇地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该书描写生动有趣,栩栩如生,字字透露真情,句句感悟道理。作者通过对人物的细致刻画,让我体会到每个人独特的形象,真可谓是一本经典的历史记载,读完令人回味无穷。
本书共分十六个篇章,在这么多的章节中,我最喜欢第二章节,它主要描写军长沈振新,通过对这个的人物塑造,我眼前顿时浮现出一位做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军长,看到了一个为他人着想,和蔼可亲的领导人物。军长沈振新通过对俘虏的审问,对工作人员的亲切慰问,以及对死去战友的怀念,通过这些可以看出他的军长人格。相比之下,他与其他官员大不一样,其他官员自以为是,而他身先士卒,时时照顾奔波在一线的战友,对战友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战士感到心中一股暖流温暖着全身。他是一位顶天立地,拥有独特人格魅力的男子汉,我们应当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领导风范,学习他具备的党员的闪光点,对人和蔼的态度,更加学习他的舍己救人,舍生忘死的高尚品质!这种品质将激励着我走得更远,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