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虽然是一部红色战争经典小说,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战斗故事,但作为文学作品,历次战役的根本情势和过程是有根据的真情事实,而故事中的种种细节那么由作者设计虚构。接下来为大家了5篇红日读后感,欢送大家阅读!
故事主要讲了一九四六年初冬,对华东解放区发动了大规模的疯狂攻击。敌七十四师昌狂万分,配合八十三师等三十万人又向山东临沂方向齐头并进。历史上最著名的莱芜战役展开了。在书中所有共产党人个个成了骁勇善战的英雄好汉。在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有多少优秀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顽强不息的斗志以及他们珍贵的青春,高举革命火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出生入死。虽然他们心中个个都明白在这残酷的莱芜战役中他们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可为了保家卫国,人人都愿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来抵挡敌人的猛烈进攻。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人们常说:“天下皆兄弟。”可是在一九四六年那黑暗的年代,又引发了一场不必要的战争。大家想想看,我们自己的国家人民都做不成兄弟,怎么与全天下人做兄弟呢?
读完这本书,我下定决心,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在家要尊敬长辈,多做家务,少给父母添麻烦,在外要文明有礼,做个人人称赞的好公民。因为我现在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