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书心得120字
周末,我读完了《稻草人》这本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傻子》这篇文章。
傻子出生在育婴堂墙上的大抽屉里,傻子六岁就做了木匠的徒弟,在哪里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
傻子别人都说他笨,但我看来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傻子乐于助人,从来都不贪小便宜,遇到有困难的人去帮助别人,处处为别人着想。可是人人都喊他傻子,我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
傻子虽然在人们心中很“傻”但在我眼里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善良的人。在生活中我没要学傻子这种好品质,去帮助更多的人。
稻草人读书心得13
我读了一本有趣童话故事,名字叫《稻草人》,它是叶圣陶老爷爷作品。
稻草人不会说话,也不吃饭,也从不睡觉,但他很有责任心,每天总是直挺挺地立在田地中间。如果小鸟来吃稻子,风吹动他身上扇子,“哗哗”地响,小鸟还以为是人呢,就吓得迅速飞跑了。
稻草人不分日夜地守着田地,它看见可怜老妇人稻叶被虫子吃光了,它非常难过。他想告诉老妇人,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伤心地流泪。
在夜间,他看见一个孩子病了,而他妈妈却没有钱给孩子买药和烧热水,他只能喝河里凉水,稻草人可怜那个孩子,他恨不得自己做被子给孩子一些温暖。
稻草人又听见了鲫鱼求救声,还看见了一个跳河寻死人。他多想去救他们啊!可他无能为力,他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间。
从这个童话里,我看出稻草人真是一个善良并且富有同情心人!但愿我们世界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好心人!我想: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就像去年512大地震后那样,我在大街上走着,看见街边放着一个个募捐箱,当我想起大地震时,石头下压那些可怜一个个生命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把口袋里所有零花钱都拿了出来,捐给受灾人们。我以后也要向稻草人一样,做一个心地善良人。
稻草人读书心得14
今天我读了中国名家经典童话——叶圣陶专集。开篇的是稻草人,我读得很入迷,自己也进入了故事随着稻草人经历了夜间发生的几件事。
稻草人非常尽职尽责的看着庄稼,看见灰褐色的小蛾来吃稻子自己却无能为力,自己只能用扇子啪啪的扇,他不会喊叫,只能这样警告自己的主人,是多么的可悲。但他能安安静静的看着田地,赶走一些小鸟,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直挺挺的坚守岗位,一刻也不可歇着,有事多么的让人钦佩。
通过读这篇短文,我知道了,庄稼地里的稻草人是干什么用的,稻草人是那样的兢兢业业,从不偷懒,也从不讲究饰貌,是多么值得我们学的好榜样。同时我也明白了有些事物是有缺陷美的,就像稻草人不能走路,不能说话。
稻草人读书心得15
这个傻子从小就被扔在了育婴堂了,到了两岁还是又瘦又小。他的名字又是怎么得来的呢
原来是这样的,乳娘把一颗粽子糖含在嘴里,让他用嘴去接,他却把乳娘的嘴给咬破了,乳娘叫他“你这个傻子”,从此后他就被叫做傻子了。
这篇文章共讲了四个故事,其中一个故事他傻得太可爱了,我正担他会闯祸,谁知,他误打误撞,歪打正着,反让国王不再打仗了。
我读懂了,傻子是个好人,他为别人着想,只要能为别人减轻痛苦,得到快乐,他什么事都愿意做,挨打挨骂,他全不在乎,更不用说讥讽和嘲笑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他一样做好人,让别人睡觉,自己干到天亮,也不把罪过责怪于别人身上,任师傅惩罚不吃饭,也不让自己的兄长受冷,真是一个让人可歌可泣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