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本好书就像一个路标。引导我们从荆棘倒入广阔的草原。其他人说:一本好书就像一个春天,引导我们从干燥的地方流向智慧的汹涌海洋。我读过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作者是黑柳彻子写的自传体小说。
主要讲的是小豆豆因为调皮被原学校开除。进入巴学园后,她改变了很多,经历了很多……
小林校长是我最佩服的人,他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也改变了很多。记得小时候喜欢和别人聊天。也许是因为我说得太多,别人不想听我说话。小林校长不耐烦,因为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但静静地听着,仔细地听着。他还要求各年级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任何课程,让学生想学什么就学什么,从而提高学习兴趣。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无论是残疾的孩子,还是淘气的孩子,只要耐心地听,仔细观察,他们就可以成为焦点。不幸的是,巴学园终于被炸了,我的心情也随着小豆豆的心情而痛苦。小林校长来安慰小豆豆,没关系,学校毁了可以重建,只要你发展最好的自己,就能成功。我读着读着,眼泪朦胧了我的眼睛,我好伤心。然而,我相信小豆豆将来会变得聪明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