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本该是风平浪静,可又是谁把校园弄得犹如“大闹天宫”?让我们打开封面,揭开这神秘的面目。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切子,她就是小豆豆,一个第一次上一年级就因为淘气被迫退学的女孩子。经过妈妈的艰苦奔波,终于找到了能理解孩子的心的学校——巴学园。在那里,小豆豆遇见了第一个耐心听她讲了四个小时的慈祥的校长。在包括学校里的设备新奇和课程的特殊,因此给小豆豆留下了一个好的印象。
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了属于自己的童年,看到了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书中那和蔼的校长的特殊教育博得了大家的喜爱,他有着一双爱发现的眼睛,他看懂了每个孩子的心思,他为每个孩子着想,总之他让孩子们渐渐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小豆豆也受到了校长的影响,变得懂事。她的聪明,可爱使同学们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对啊,每个人都有改变的空间。如果想让别人接受你,那就先改变自己,使自己得到大家的认可。然而我们也要学着小豆豆对万事有信心,书中,校长每次遇见小豆豆都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一句简单的话,都会成为孩子的目标,让自己对自己有信心。
当你想改变自己,请翻开那具有魅力的封面,带着探究的心去发现神奇的方法和巴学园的有趣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