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我受益匪浅。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尊重他人。
读完这本书,小林先生的话给我印象最深:你们都一样,不管你们做什么,每个人都一样。文章中的小豆豆退学后转到巴学园,巴学园里的那些同学在别人眼里是异类。但他们可以在巴学园自由学习和玩耍。每个学生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魅力。文章中的小豆豆有很多优点。例如,她对每个人都很友好。特别是当一些朋友因为自己的缺陷而被其他学校的学生欺负时,即使其他学校的学生站起来,小豆豆也应该尽力保护朋友,即使他们哭了。小豆豆不顾一切地照顾受伤的动物。
当她看到奇怪的东西时,小豆豆也有很多缺点。有趣的事情,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经常做一些让老师们感到惊讶的事情,但校长总是告诉小豆豆你真的是个好孩子。虽然高桥军很矮,永远不会长高,但在他有这种身体自卑之前,他希望他不要忘记赢得第一名。校长先生总是对他说,你绝对可以让高桥君树立自信,摆脱自卑。
巴基斯坦学都学会了自尊和尊重他人,学会了理解他人,学会了友好相处,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培养良好的心态发扬自己的个性,展示自己独特的性格,努力学习,每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