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推荐了一本书。看完之后,我感触很深。
小豆豆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一开始,学校的老师不能接受小豆豆,因为小豆豆在课堂上总是违反课堂纪律,让全班都不能上好课。可怜的小豆豆被老师退学了。幸好妈妈让小豆豆转到巴学园。自从他走进巴学园大门后,他感觉很特别。首先,校长先生的耐心让他感觉很特别。小林宗作校长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这是第一次!还让她觉得放在巴学园的电车教室很特别。坐在这里,小豆豆感觉就像一边学习一边旅行,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这本书告诉我不要急于成功。小豆豆是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虽然他年轻时很淘气,但在巴基斯坦学院学习后,这些事情并没有影响她的未来,这表明我们不应该因为暂时的问题而否认一切。我也从这本书里知道要包容别人。比如小豆豆因为调皮被辍学,但是她妈妈并没有对她生气,而是善待她,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帮助她。我羡慕小豆豆有这样的老师、母亲和学校。事实上,有时我们的孩子会犯各种无意识的错误,在这个时候,也请成年人更宽容。如果我们犯错误,成年人不是很生气,而是耐心,亲切地指出我们的错误,告诉我们如何纠正,这样我们就可以快速纠正,慢慢成长!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很多真相。将来,我会读更多的书,博学多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