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让小学生热爱学习的100个故事》,通过这本书的阅读让我认识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人:有遇到挫折不放弃的朱棣文、贪玩而又好学的伊伦(居里夫人的女儿)、好奇心强的维纳、严格要求自己的沙桐……我的心灵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勤学的人打动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故事就是《金箍棒的诞生》,让我知道,有时当我们苦思冥想去寻找灵感的时候,往往灵机一动之下的想像便宜填补了思维的空白,奇迹就是这样在想像中产生,不把眼前的实物看成死物,让它在我们的脑海中转化成一种虚幻的活的形象,更能拓展我们的思维。
看了故事里的人物,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把学习变得轻松起来,有趣起来,他们对学习产生了一种浓厚的兴趣,让学习充满乐趣而又没有压力,对学习有一份真心的热爱。如果我们像他们一样认真学习,又没负担,以后一定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国效力。其实学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学习真的很重要,因为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掌握很多知识,明白很多道理,能让我们变得更懂事,更聪明。
而我们的学习的最大的毛病就是把学习作为老师和家长给我们的一种压力,觉得是一种负担,所以很多时候就学了没有效果,从现在开始,我要把学习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我相信一定会取得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