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兴,今天又发新报纸了,报纸一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报读起来,读着读着,泪水就情不自禁的灌满了眼眶。
是一篇什么样的文章让我“痛哭流涕”呢?原来是一篇名叫《在无声世界里翩翩起舞》的文章,写得十分感人。
文章主要写了一位名叫郭铭杰的聋哑小姑娘刻苦学习绘画、舞蹈的事迹。郭铭杰的遭遇很不幸,父母双双下岗,可是,为了让郭铭杰接受正规的教育,在郭铭杰七岁的时候,父母把郭铭杰送进了聋哑学校。在一次偶然中,郭铭杰画的一幅画让老师惊讶不已,具有绘画天赋的郭铭杰开始学习绘画。文章还附有一幅画,内容是郭铭杰在作画。从画面可以看到郭铭杰画的一幅《长娥奔月》。
郭铭杰虽然是个聋哑人,但是郭铭杰并没有因为这个原因感到悲伤,她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自己美好、多姿多彩的人生。虽然郭铭杰听不见声音,可是郭铭杰画出了一幅一幅的“声音”。
郭铭杰除了喜欢绘画、书法,还很喜欢跳舞,可是这对于一个聋哑女孩来说是很困难的,当郭铭杰把这个愿望告诉老师,老师开始并不是很赞同,可郭铭杰用手语表达说“老师,现在的学生特长非常多,我和别的学生不一样,以后要表演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聋哑人也是值得尊敬的。”多好的一段话啊,它虽然没有朗诵比赛那么引人入胜,但是它却道出了聋哑人的心声。郭铭杰的这段话表现了她内心世界的希望,郭铭杰学会舞蹈了,并参加了比赛,由于她的努力,终于获得了第一名。
郭铭杰用她的舞姿和顽强的生命力向人们昭示着一个真理: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我们新一代的少年不都应该这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