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书本是一中另人看得眼花缭乱和提高知识的精神营养品。但我经过许多名人所给的明艳之后,对书有另外的看法:就是书不止能教会我知识,还能教懂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我们脑里装满着知识,当能运用上,我们回感到幸福和快乐。着如同苏联作家:康。帕乌斯托夫斯基说的一句话:"幸福只属于知识丰富的人。一个人懂得愈多,他就愈能清楚地在那些知识贫乏的人无法发现诗意的地方发现大地的诗意。这句演化和我的话息息相关。
我们同学会觉得自己没什么天赋便不学,但你的品德好是会令你觉得自己的存在:"无论一个人的天赋如何优异,外表或内心如何美好,也必须在他的德性的光耀找到他人身上发现了热力,再由他的热力的人把那热力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他本身的价值的存在。"————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同学门,在我们的人生中包伙了许多的七情六欲,拥有这些的才是一个真正的人。正如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的一句话: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出借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才是一个各方面都是一个真正的人。
好了,各位同学听了我说了这些,你是否觉得你的脑子里塞了一些东西呢?没关系,只要你知道读书的好处在哪就行了。大家也一起假如读书这个神圣有快乐的大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