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智慧的结晶,书也好比是精神上的食粮,为你补充着营养,也好比是知识的海洋,满足鱼儿的需求,伴随着它们茁壮成长。 书是一样无比奇妙的东西,读着《三国演义》,仿佛身临其中,几千年前的三足鼎立之势再一次重演,桃园三结义生死之交的情谊,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刘备的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的品质深深地铭记在我的心中。草船借箭的智慧,火烧赤壁那烈火焚烧的情景令我震撼,诸葛亮的智慧: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还有他那鞠躬尽瘁死而后义的精神,无不令我敬佩。 读到《水浒传》,梁山上英雄好汉的气盖无不另我震惊,林冲八十万禁军教头,身怀武艺,武松:一身豪气,在景岗山上打死了到处咬人的老虎,没有人不感激他,李逵:如同张飞一般勇猛。三十六计,在《水浒传》中深显出来。 高尔基的青春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写了作者童年到青年时代的生活经历及其心路历程,深刻而生动地描绘了俄罗斯19世纪末年社会政治生活的历史画卷。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一日无书,百事荒无,书如一个伴侣,在你寂寞的时候给予你快乐,在你悲伤的时候,给予你安慰,为何不去读书呢?
心绪纷乱时,静静聆听书中圣贤哲人对你的警醒和忠告,让书中的清泉洗涤一下我们锈蚀的大脑,这是提高自己思想境界的难得机会。进步的社会,应四处弥漫着书香;文明的世界,应到处有求之若渴的追求。
世纪老人巴金曾说:“人不能仅为了米而活着。一位作家也曾在一篇文章里写道:一个人可以吃,但他绝不可能吃下比自己的胃的容量还多的食物;尽管可以穿,但他绝不能穿下比人体所能穿的还要多的衣服……然而,当人的思想感情和想像增长时,就能把许多生命集于一身,就能成倍地扩充自己的思想。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思想增涨呢?其源于就是书籍,其动力就来自读书。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还有一个家园需要创建,读书便成了建设这个家园的一种方式。不是吗?因为有了好书的伴随,我们平淡无奇的日子才灿烂起来,平静如水的情感才涌动起来,平凡单纯的心灵才崇高起来。的却如此,选择读书,就是选择了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同时,读书能培养人的思想境界,它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在所处的狭小空间中,感受到生命的辉煌,感受到世界的博大。可有些同学却……有一次在班里,有几位同学觉得压力太大,在老师背后要求减负,在梦里也是那么的高兴。唉!小小年纪就觉得有压力,一点儿也吃不了苦,今后长大后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把读书当作一种乐趣,不能把它当作背在背上的包袱,这样是永远也学不好的。在万籁俱寂的时侯,默默地感受书中的精华与心灵的碰撞,让灵魂与书和为一体,这真是一种享受。心绪纷乱时,静静聆听书中圣贤哲人对你的警醒和忠告,让书中的清泉洗涤一下我们锈蚀的大脑,这是提高自己思想境界的难得机会。进步的社会,应四处弥漫着书香;文明的世界,应到处有求之若渴的追求。浮躁之后,潇洒过后,我们疲倦的心灵不正需要那盏书籍的灯慰藉吗?
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让读书成为独一无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