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复杂的社会,我们常常忘记简单的必要与美丽了。整天热烈的投入考试的战场中,学会了复杂忘却了简单。我们辛辛苦苦构筑了一个丰富,但疲倦的人生。多久了?你无暇聆听内心的声音,多久了?没有种花、捉虫接近大自然。多久了?没有在雨中散步。我们在迈向成功的路上几乎忽略了路上的山光水色,生活中多少意趣盎然的事物都被我们遗忘了呢?于是一切仿佛并没那么美好。美国哲学家爱默生曾说:“人生中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就好像诗之于诗人,羊群之于牧羊童,亲手锈的手帕之女孩。”是的,人生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不是靠别人给予即可得到的,而是需要自己用心去体会的。就好像月夜、雨声和风声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真诚的礼物。如果你用心去聆听就会发现:不一定只有晴天才会心情愉快、斗志高昂,绵绵细雨、狂风暴雨更能增加生活的情趣,并给我们另一个视野看待人生百态:面对人生的无常多变,人唯有透过内心的平静与豁达,才能诙谐地超越成败与荣辱——既能笑迎人生的风风雨雨,也能看待人生的蓝天丽日。如果你能体会到这一点,就会发现:人生中许多美丽俯拾皆是,信手可得 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一天繁忙的生活过后,都会觉得好累、好疲倦。那么就让自己的心灵静谧一会儿。幻想自己正漫步海边,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让海风、浪花洗涤内心的疲惫。让宁静伴随着新的心情来感受大自然的赐予。
当我们面对挫折与失败时,不应逃避,要敢于面对,把握今朝,认真的去过每一天。 只要我们用豁达的心去感受每一天,就会发现:快乐如同涌出的泉水,再次活络了枯竭的生活
1、认真预习,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记得我五年级寒假时,学校组织六年级学生进行“华杯赛”辅导,我也跟着去听课。但是一星期之后测验,我的成绩落在后面。老师鼓励我,让我在假期里好好复习,争取开学下一次选拔获得好成绩。在寒假里,我把老师讲过的四章内容的例题仔细地看了一遍,然后和妈妈一起,对所有的题目认真地进行了讨论,归纳整理出了几种不同的题目类型,并基本掌握了它们的解答方法。所以,到六年级的时候,数学书上的很多知识其实我已经提前学习了。超前学习使我学习起来感觉更轻松了,也更投入了。
2、带着兴趣去学。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只要对一件事产生了兴趣,就会为它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科学课的老师给我一叠《钱江晚报》的剪报,我发现上面有一些关于数字游戏的小资料。比如“扫雷”、“推箱子”这类需要推理的游戏,还有“紫色小精灵”这样有关光线的方向和角度的游戏。我兴奋地做起了这些数学小游戏。除了这些益智游戏,我还看过《意料之外的绞刑》、《从惊奇到发现——数学的悖论》等数学课外读物,还读过数学趣味读物——《数学乐园》。这些书开阔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数学思维能力,使我在一些重要的考试中,能在较短的时间里解答出20道奥数题,获得好的成绩。现在想来,感兴趣地阅读,给了我不少的帮助。
3、不怕麻烦,多解题,多思考。学数学,一定量的解题训练必不可少。记得在五年级的暑假里,我一个人提前把一本六年级《数学奥赛水平测试卷》里面的题做了2/3。当我碰到不会做的题目时,我就参考一下答案。解题、思考,再解题,再思考,我全身心地投入,那段时间真是很紧张的。
4、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虽然学习时间很紧张,但是我很注意运动。课间出去活动一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做作广播操;晚上吃了饭先活动一会儿,然后再做作业,如果做完作业时间还早,我就会下楼去打打羽毛球。我和同年级中比我优秀的同学相比,在几次重要考试中我的发挥更稳定一点,可能和我经常活动,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有一定的关系。
可以根据以下几个要点写!1,寒假伴随着春节的来到,很容易让人忘记学习!仅记得玩乐!所以你可以说你虽然在春节却没有忘记学习!2,谈谈自己在寒假做的有意义的事!感受到春节的喜悦!3,写出自己对未来自己学习的展望!并为自己列个目标! 综上所说!再略加拓展!四百字很容易!
完成寒假作业了吧!你是个:好学生,好孩子,好女儿!你现在:学习好,身体好,人才好!好好好,好宝宝,你要继续努力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