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的感受7
这一周是开学的第一周,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高一三班的教室,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内心不禁有一些忐忑不安。我的班主任赵教师是一个十分严格的教师,第一次返校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这么严格的管理,但我是个适应本事很强的人,于是在第二次返校后我就逐渐适应了教师的管理风格。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地理课,教师讲课讲得有声有色,我也听得有滋有味,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一转眼就过去了,随后上的几节课也都很趣味,这让我发现听课也是一件很欢乐的事。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的高中生活,我渴望它是充满乐趣、充满欢声笑语的,但同时又担心它是枯燥乏味的、充满压力的。但经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发现高中的生活是这两者的结合体,既是充满乐趣的,又是充满压力的。我认为高中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最大的不一样就在于高中主要是自主的学习,而初中则更多的是教师手把手的教学。另外,教师讲课的速度也比初中明显加快了。所以,我认为尽快适应高中的自主学习方式和教师讲课的速度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刚刚从初中升入高中、刚刚融入一个新的团体时,我还跟同学、教师都不是很熟悉,所以我还是会经常怀念我们原先的班团体,怀念原先的同学,可是仅仅这一周过去之后,我发现原本陌生的面孔越发的熟悉起来,与同学也越来越聊得来了,我相信我的新班团体与我的原先的班团体比必须毫不逊色。
我相信在班主任、各位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班级必须会在以后取得更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