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的感受5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周,许多课都是这学期的第一堂,比如说今天上午的英语听力课,信息课,今天的主讲不是它们,而是今天下午的阅读课。
下午,看似是一个正常的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老师和我们说了几句之后,就让我们开始阅读了,教室里只有我们的翻书声,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谢老师又很快叫停了我们,这时,我才发现讲台上站着一位新老师,语文老师说这是一位来自北京的王老师,让他给我们说一些关于阅读的方法,让我们可以更好的阅读。
王老师说要教我们速读,王老师的最成功的学习可以一分读五千多个字,王老师要测一下我们一分钟可以读多少字,我立马调整状态,随着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立马就读了起来,一分钟立马就过去,王老师让我们算一下,一共读了多少字,一分钟我只读了八百多个字,真不知道那些一分钟读五千多个字的人是怎么读的,竟是我的六倍多,本来我以为我读书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这样一对比,我根本抬不起头来啊!
王老师讲完,我们就继续读书了,用王老师教的方法,专注,心无杂念,读书的速度立马快了许多,我以后读书也要使用这种方法,同样的准确率,那为什么不在速度上下点功夫呢?
两节的阅读课转眼间就结束了,这两节课是我收获最大的阅读课,因为我学会了一种阅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