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有不散筵席,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日子。”光阴飞逝,看似漫长的十四天转眼流逝,分别的一天已经来临。从寒风凛冽到惠风和畅,从素昧平生到相见恨晚,教官陪我们度过了充实又充满美好回忆的十四天。告别似乎是这世界上最沉重的话题,教官虽然没对我们说过一句分别的话,但是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悲伤气息,于是我们选择给教官唱歌来结束这段日子,给每一个人的军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过去的十四天,我学会了站军姿,踏正步,走分列式,打擒敌拳……从一开始的凌乱到后面的整齐,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或许这进步微不可察,但每个人都不能否认它的存在。我对自己说,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昨天而叹息,不为明天而烦恼,只为今天更美好。如果告别珍贵的朋友很难,那不如就从告别昨天的自己开始。告别以前那个作息紊乱的自己,那个宿舍杂乱无章的自己,那个没有目标和方向的自己,向更加精彩的明天出发。
军训不仅是身体上的操练,更是精神上的磨砺,不惧寒风,忍受酷热,忽视脚痛,接受暴晒。它带给我们的除了珍贵的友谊,健康的躯体,更为重要的是心灵的洗礼。
军训结束,校道上都是告别校园拖着行李箱的归家学子,每个人脸上洋溢的都是衷心的喜悦,我无法判断他们到底是学长学姐还是跟我一样刚经历完军训的同学,但是我能确信的是,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人都在告别过去,走向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