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们到58077部队进行8天封闭式军训。
58077部队,它四面环山,树木郁郁葱葱,花香鸟语,空气清新。这里少了城市的浊尘,少了城市的喧嚣,一切都那么宁静。有一种“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明丽,也有一种“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清新。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心旷神怡,很是惬意。初到这里,我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说笑着,打闹着,寂静的山谷顿时热闹了起来……
我荣幸成为我班班长,很是得意。首先教官教我们整理内务,叠被子。教官用我被子做示范,被子经过教官铺、叠、压、拍、理,短短几分钟就成了“豆腐干”,我们打心底佩服。我哪忍心打开被子睡觉啊!(跟另一战友同挤一张单人床,睡了几晚上,最后战友实在受不了,提出强烈抗议,我才只好作罢)
第二天,我们整队集合到操场。排长说:“班长出列”我就走了出去,只听见一阵笑声,排长马上厉声说:“不准笑!”我纳闷啊,一看,原来班长是指各班教官,我就傻傻回到队伍,心里还不服气:我也是班长呀?只听一个教官喊:“向右转”我“唰”就转了过去,又是一阵笑,又怎么啦?哦,我一看,原来是别班教官在喊口令,排长走了过来严厉地对我说:“要听自己教官的口令!”我吓得连忙转过来。
我们先学齐步走,看似简单,做起难,就10个人但怎么也走不整齐。要不有的走快了超了,要不就是步伐慢半拍滞后了,教官叫我们看自己右边同志的鼻尖,看着看着,我们忍不住全都笑了起来,教官生气的说:“再笑,就出列!笑个够!”我们马上闭嘴,接着认真训练。最累就是站军姿了,收臀、收腹、挺胸,双腿紧闭站直,双手中指对裤缝,两眼平视前方,一动也不准动,站似一棵松。一站就是半个小时,骄阳似火啊,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打湿双眼,难受极了。好不容易休息,我们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想爬起来。休息时看别个班训练更觉可笑,有的队员向左右转都要转错,走正步时,左手左脚同时抬起,气得教官大骂:“迷糊”。另一班在训练齐步走,随着教官“一二一”的口令,队伍直冲向前,前面是花丛,已没路了,但教官口令没停,其余队员都自动停下,只有一个队员拔开花丛,勇往直前,顿时操场笑声一片,教官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吃饭时,大家整队进入食堂,不准说话,静静的,都觉得好笑,偶尔悄悄说几句笑话,大家实在憋不住了“噗”一声来了个“降落伞”,洒得满桌都是。晚上9点熄灯睡觉,我们哪里睡得着呀,大家坐起来打开话匣,讨论得热火朝天,谁走得不好,谁又挨了批,谁又犯“迷糊”了,说到高兴处又是一阵大笑。教官查夜时,手电筒一扫,我们马上安静下来,装睡,但教官一走,我们又谈开了……
经过几天的苦训,我们已经累得笑不出来了,都黑了、瘦了,但更英姿飒爽了。没有辛勤耕耘哪能换来丰厚的硕果呢,队伍整齐了,姿势标准了,拉练也过关了,内务合格了,教官把我们训练成一支敢打敢拼、紧密团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队伍,受到领导的好评,这些全靠辛勤的教官们。我们教官嗓子都喊哑了,吃“金嗓子喉宝”时,我们穷凶极恶,三下五除二的把教官的药当成糖瓜分了,丢人啊!遗憾在打靶时,俺的眼神、技术都不好打出了个7环成绩,更丢人啊!只是暗幸自己没脱靶。
唉,相识已是太晚,作别又是匆匆。临走时,望着朝夕相处的教官们敬着军礼为我们送行,心中好难舍,很难过。虽然我微笑地挥手告别,但鼻子酸酸的,有一种很久都没有过的感动,我们很多队员都哭了,真的。那气氛、那心情、那场面,是我这笨拙语言所无法表达出来的,是啊那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
难忘啊!短短的八天的军旅生活,现在我还在回味那沁人入脾的花香,怀念那幽幽的跑道,更想念为我们辛苦训练的教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