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即将走向落幕,参加完明天的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就正式落下了帷幕。
军训是枯燥的。反复的磨练自己的动作,大声地喊着一成不变的口号,双脚的酸痛,站麻的双脚,灌进领口、钻进裤管的嚣张的冷风。内务的一次次整理,约束着自己的行为。无一都在身体和精神上带来痛苦。
军训是快乐的。无论是和其他排一起拉歌,和教官的互动,还是6.6公里的徒步,还是消防安全知识的实践,这些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的。
军训是收获颇丰的。我们不仅学习了转体、走齐步、走正步,还学习了擒敌拳。虽然通过了大量的练习才能做到整齐划一,从第一次立定时凌乱的脚步声,到最后一整个连发出的脚步声都合为一体。训练还锻炼了自己的团队意识,除了要关注自己踢好步子的同时,还要去关注身边的伙伴们,我是不是太快了?是不是太慢了?
军训是不舍的。陪伴我们十四天的教官即将离我们而去,今天大家也唱了歌跟教官告别,虽然过程有点尴尬,但是非常感谢教官的辛苦付出。
以上的感触是军训中的一点感触,同时我想到生活上又何尝不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热忱的协作精神呢?我可以自豪地说,军训让我成长,让我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