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过往如烟这几个字我是越来越有所感触。因为它,它真的是那种,那种不给人机会,一过便消散……无影无踪。时间这玩意的概念,随着年级、年纪的增长渐渐清晰。上到初中,我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莫名其妙开始了军训……
小学没经历过,只是听说过十分严苛与艰苦。军训生活,真的太累!每天早上7:20就要开始训练,换作几日前这个点我还正“巴适”地睡觉。第一天,憧憬地迈进学校,“苟延残喘”地回家。军训尽管我早有预测,但照样扛不住。带领我们训练的是邓教官,,一天到晚“上下蹲!下蹲!谁让你动的!”但我们并不讨厌教官,因为我们知道军训不都是这样嘛。相较之下我们的教官算是很温柔的了。
前期的训练相对来说还算简单,就普普通通认认真真地站军姿。尽管第一天内容颇为简单,可第二天一起床,腿疼得不想下床。我这算是遭报应了!(平时很懒)休息时间很少,腿疼也一天天加重。我前面一二天的时候真的感觉撑不住了,很想放弃,回归床的拥抱。一点不夸张地说,疼得快要哭了。
往后当然是越来越累,但也逐渐适应。我认为军训期间历练的不只有身,主要磨砺的还有心。这对于我而言意义重大,我,锻炼了自己。遇到挫败、困难,也许你现在的处境让你品尝到的大多都是苦涩,但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苦尽甘来,苦尽甘来!”也许再熬熬呢?你在队伍中,只要教官有要求就必须做好。一句句厉声训斥,保留在脑海中。“不准擦汗,不准抓痒……军姿站好!”你犯错了,哪里单单是你一个人受罚,是全连!每个训练与细节无不教育着大家要有集体观念。不能骄傲,自古就讲骄兵必败,骄傲时更容易让他人抓住把柄、弊端……在军训中,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发觉教官总会有一些不明意义的指令,这是为了培养我们无条件服从命令的潜意识,只有军队里的每一个士兵都服从命令时,这些士兵才会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成功的大门总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