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学生必须参加的一项课外活动,在军训中将学会在艰苦、困难、紧张的环境下,调整自我的心态,磨练出坚强的意志。这必然也是人生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经历,无疑军训因其艰难而显得重要。
对于从小生活安逸的我来说,军训的严格确实是给了我不少的感悟。记得军训第一天,我还十分天真地认为这不过是一件容易事,五天的时间虽久但还是会过去的,抱着一种应付心理。但这种想法显然是行不通的,军训开始不久,我便因一时疏忽,犯下了错,被拉到队前罚站。这件事给我敲响了警钟,我意识到了错误,并决心改正,以积极的心态度过五天的军训生活,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将军训看成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从而不认真对待。从那以后,我便体会到,在困难面前,只有勇往直前,才不会被其所击垮,才能难关变得不再困难,方能度过。越是艰难,越是引起重视,逃避是换取不到一丝一毫的。
在军训过程中,每个班都将是整体的一个连队,个人的过失影响到的,甚至是一个连队,一个连队可以牵连到全校的同学。
就是吃饭的时候,也保持思想上的一致,若有一人不守规矩,其结果便是全校受罚。好几次,全食堂的人都因此而站着吃饭。因此,不管是在排除,喊口号等一切细节中,团结是高质量的关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自己的利益便是团队的利益,这样想便会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因此则会处处用心。则队伍也会因这样的风气带动变得井然有序。
军训中,军队的生活也必定是需要自行打理的,在家中已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优越生活,多少会有些不适应。尤其是那快节奏的生活,使人顿时感到家中生活的舒适,更发觉自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许多人想到这儿不禁流下了眼泪。可哭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到时唯有拾起信念克服障碍,方可找出自我的信心,更能独挡一面。
训练恐怕是五天中最难受辛苦的,白天在训练场上高喊着口号,站着端端正正的军姿,晚上便会带着沙哑的嗓子与疼痛的双腿入睡。可第二天的训练还得如期进行,能做的便是忘记疲劳。衣服一次次重复地汗湿了,也不会为之有丝毫改变,这种意志带领我走过了这段难忘的岁月,让人记得它的坚韧不拔,它在煎熬中的不屈。
五天的军训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坚持了许久之后的我,意志得到了加强,团队意识也同样根深蒂固了。能在军训中坚持下来,无论是否有没获得优秀连队,都同样值得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