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被赋予壮丽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在弹指间悄然溜走。“苟日新,日日新”,我们每天都能在看似重复的军训生活中学习到新的东西:我们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坚持总是那样难以做到,坚持又是那样弥足珍贵;我们有过坎坷、有过挫折,如此需要浴火重生、破茧成蝶……
我们凝望着操场上一个个橄榄绿的方阵,仍然能听到,那些向往更加自觉自律自强的美好心声,犹如展望未来的滚滚春潮。
变化是表,是我们戴着口罩军训后在脸上被晒出的黑白印子;不变是里,是我们无畏寒冷与风雨笔直站立的精神。在快与变之中,在速生与速朽之间,那旋转的万花筒中,有一个坚固稳定的内核,发出灼灼光芒。它们天荒地老,历久弥新。我们能在哨音的指令下迅速在休息和训练的模式之间进行切换,能在教官不同的指令下或保持一动不动的姿势动作,或带着风呼啸而过地重拳出击。“知止而后有定,激荡之中有静。”
苏轼有言:“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无论是蜉蝣众生还是宇宙星辰,再大的变化也都只是天地一瞬。我们从原先的浮躁懒惰,一点点转变成平心静气的心境并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格。也许放眼望去的确是不起眼的变化,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其中不变的是我们共同的未来美好的希望,能够从军训中学到更多东西的愿望。
感谢教官十四天来的倾情指导与认真训练。在得知教官与我们年纪相仿后我们很快打成一片,在与他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部队艰苦训练的事,感激、敬佩、敬仰等心情打心底油然而生;感谢导生们在十四天里不仅要为自己的期末考试做准备,还要为了确认我们的出勤情况而早早来到寒风吹过的训练场,检查我们的宿舍内务完成情况;更要感谢所有为军训付出的我们!
愿未来的我们都能在这次军训后,都能变得更加敢于向往,敢于生活,敢于争取,敢于改变;变得更加坚持向往,坚持自我,坚持真理,坚持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