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流逝,白驹过隙,我们终究是迎来了离别愁绪,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天了,明日我们将怀着激动、兴奋、喜悦亦或是夹杂着些许愁情完成最后一次,也是最正式的一次汇演。
军训的这段时光是我如数家珍般的回忆,从刚开始与教官见面时怀揣着紧张与期待的心情,到今天下午和教官围坐在草坪上谈心,心怀离愁与不舍。这一定会是一段烙印在我记忆星河中一颗闪亮的星,不仅为我的人生增添光彩,更照亮了我的人生,指引了前行的路,想必未来再提及时的感动,是对这段时光的交代。
“哈!哈!哈!”,那练拳时我们直冲云霄的声音还回荡在我耳边,有关擒敌拳的一切贯穿着我的军训生涯。从开始不知所措的稚嫩挥拳,到如今能和教官一同对打的虎虎生威,虽然进步的过程总是充满着艰辛,但不历经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我宁愿拖着疲乏的身体,也要给我的军训生涯一个完整的交代。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当教官询问我们谁愿意主动背负着学院的荣誉去打擒敌拳时,我依然会用嘹亮声音喊道:“报告!我去!”
在训练的时光中,令行禁止的作风是我们纪律性的体现,和身边之人共进退,是我们集体荣誉感的彰显,我不仅收获了一段段友谊,还亲身经历了一段别样的生活历程,我当怀至诚之心铭记这段时光中的收获,为我未来的前行提供源源不绝的力量。
落笔至此,心中感慨万千,我回想起这两天我所读到的一首诗:“秋高本应辞骄阳,却披军装立操场,几列几路几多伤,一朝为士永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