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三天的六年级军事夏令营终于在昨天结束了。我怀着兴奋与喜悦的心情回到家,对这次的夏令营活动感到十分满意。我立刻拿出日记本,写上了以下几句话:军人,总让人联想到许多关于尊严、生死、祖国这些悲壮美好富有感情的字眼,但作为一名军人,却往往只意味着奉献和磨练,他们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不禁想起敬爱的教官和那“有时欢喜,有时愁”的军训生活。
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已经充分体会到了军人的纪律。从训练到内务卫生,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规矩。无论是站立的姿势,还是那四角起棱的豆腐块状的被包,都能体现要求的严格,要在如此的环境下生活三天,显然是再辛苦不过了。那时的我脑海里一直浮现出以后几天的悲惨情形。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认真地学习这里生活方式等。一天下来,我大概学会了如何叠被包、如何收拾宿舍及其他的一些简单的训练内容。虽然浑身酸痛,但做得还算合格,心里就有一丝的成就感。
最辛苦的要数第二天。第一天晚上睡不好,大家都不习惯睡木板床,还没有冷气。我翻来覆去,一直到凌晨3点多才睡着,可是没睡多久,就被室友给吵醒了。我困难地睁开矇眬的双眼,一开始竟然忘记了自己在军训,还不解地问:“今天是星期几啊,这么早就把人家吵醒!”室友们都被我的样子
逗笑了。我看看手表,天啊,只有5点!身体向后一挨,便想再睡过去。躺下来闭上眼睛想了想,才猛然想起自己不是在家。不是说5点20分集合吗?惨了,我只有十多分钟梳洗。想到这儿,我才触电似的坐起来,冲向厕所洗脸。好不容易弄好了一切,我还没来得及跟室友说上几句话,便以平生最快的跑步速度冲到操场,因为令所有学生最害怕听到的哨声响起了,要是迟到了,肯定得捱一顿重罚。到了操场,我不禁愣住了,操场上的人,一个比一个狼狈,瞧,一个同学急急忙忙地把脏乱的头发抚平;一个男生一拐一拐地走过来,他的鞋子还没有系好带;一个女生的手上还拿着牙膏,看样子连刷牙洗脸也顾不上了。好不容易捱到了吃午饭时间,大家便轻松地进餐。谁知饭还没吃到一半,教官那浑厚的声音便传来:“加紧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吃饭……”“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原本以为吃饭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没想到只有这么一点点时间。“哎……”大家又不约而同地叹起气来。教官立刻皱起了眉:“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剩菜剩饭,不准弯腰吃饭,不准东张西望,不准……”做军人太不自由了,连吃饭也不能随意。但军人毕竟是军人,他们的优秀作风就是在这严格要求中磨练出来的。回到宿舍,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张开嘴,把憋了一天的话全都倒了出来。“昨天晚上我只睡了一个多小时。”“你比我好,我简直没睡。”“知道吗,刚才吃饭时……”
下午下了一场大雨,但训练照常进行,许多同学都十分不满,我也是其中之一。要知道,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强迫淋雨,要是在平时,一下雨,不管我在哪里,不管父母的工作多忙碌,他们总会以最快的速度把雨具送到我手里,哎,要是让妈妈看到现在的我在雨中如此狼狈的样子,不心疼死才怪。
到最后的一个早上,也就是汇操表演的当天,我们全班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我觉得那是多天训练中的最好的一次。结果,我们获得了所有教官的好评。那天,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一直庆祝到教官来赶我们,才肯乖乖地下操场等车。虽然教官叫我们下去时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他离开的时候,嘴角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我之所以会觉得军训的生活“有时欢喜,有时愁”,那是有原因的。之所以会“愁”,是因为训练很辛苦,而且又害怕被教官会罚我们,还要担心夜里会来个突袭,的确挺累人的,喜的是晚上的活动多姿多彩,又是唱歌,又是看电影,精彩的篮球赛更是让人兴奋。
而在这一次的军事夏令营里,我失去了很多:骄傲的脾气、懒散的性格……学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与信心。我相信,在今后三年的初中生活中,我会以这样的态度与信心去面对更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