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评自我评价

时间:2025-08-14 08:44:04 综合测评

【热】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5篇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需要写自我评价的情况,自我评价和人生价值选择有着密切的关系。相信很多朋友都对写自我评价感到非常苦恼吧,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综合测评自我评价,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热】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5篇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日益成熟、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就业形势也越来越严峻,特别是遭遇了金融风暴后,大学生就业更加艰难,从而导致社会和用人单位对人才标准重新高标准定位,对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如今,就业市场上复合型、经验丰富型、外向型、创新型、技能型和学习型人才更受欢迎,而用人单位在选拔大学毕业生时,除看学习成绩外,更是有选择地对政治素质、进取心、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外语及计算机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交际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9]。大学生要从严峻的就业形势中脱颖而出必定要在这些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做到全面发展;与此同时,高等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如何培养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创造性人才,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发展,是高等学校面临的严峻问题。笔者认为高校应该利用大学生就业及用人单位考察毕业生的重要依据的综合素质测评来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就业市场上的佼佼者。

  一、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内涵与意义

  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是高校根据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采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对大学生的德、智(包括能力)、体、美等方面制定一系列符合高校教育目标的量化指标与实施细则,并依据此收集、整理、处理和分析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实践等主要活动领域中反映出的素质的表征信息,对学生作出价值或量值的综合评定及判断过程。建立评价体制的目的是促进教育与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高校培养的人才质量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的需要[2]。

  从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意义来看,有以下几个方面:对于学生来说,综合素质测评有利于激励大学生沿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向前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2];有利于学生的自我认识,发现不足,扬长补短,不断地自我完善,达到以评促改的效果,从而有利于毕业择业和自我发展。对于学校而言,综合素质测评有利于公正、准确地评价学生,为评定奖学金、评先推优和推荐毕业生就业提供客观依据,是社会衡量学校办学效果、评价人才的尺度之一;有利于学校及时、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提高学校规章制度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效能[2];有利于引导学生向学校培养目标逐渐逼近[2];有利于激励学校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有利于激励学校完善管理制度,促进高学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2]。

  总体来说,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不仅具有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量化评价作用,而且具有推动高校素质教育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那么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积极作用呢?笔者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谈谈自己的思考。

  二、如何发挥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积极作用

  (一)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测评体系是关键。

  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促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发挥增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是关键。

  1.建立有力的保障机制

  建立科学合理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有利于整合管理资源,提高管理效率,是高校规范化管理的必然要求。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已成为许多高校学生工作管理部门的一件大事,需要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合作与协调。作为大学生素质评价的有力保障,最为重要的是学校应成立以“教学、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素质教育目标为前提的“人才培养委员会”和“大学生素质测评中心”,加强人才培养与素质评价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协调,解决人才培养与素质评价"两张皮"的`问题。在人才培养上,要以市场为导向,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社会欢迎的人才,注重核心素质、核心知识、核心能力的培养[9]。“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心”应以高校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为主牵头,各系学工办工作人员及相关团学学生干部成立“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心分支工作组”,具体负责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评先评优工作的服务、监督和指导;各辅导员所带班级应该成立“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日常资料收集和每次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具体执行。“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心”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修订大学生综合测评标准,从而形成人才培养和综合素质测评协调有力的保障机制。

  2.坚持科学的测评原则

  (1)科学正面的导向性原则。它是指综合素质测评的指标、权重、标准以素质教育作为综合测评的指导思想,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让学生的品格、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和谐发展,对学生的全面素质的养成与发展起到鼓励和导向作用[6]。导向性原则要体现它以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的根本目的的方向性,体现使学生进入社会层面的时代化与照顾学生个性发展的个性化原则,兼顾能客观、综合体现学生素质的全面性与层次性。

  (2)评价体系的可操作性原则。评价指标的设置从实际出发,要切实可行,力求可比、可测、简易。可比是指评价对象之间或评价对象与评价标准之间能比较;可测是指该体系能获得足够的信息,使评价对象在这些项目上的状态进行量化描述方法更简易,具有可操作性[7],能反映学生实际的综合素质。

  (3)评价方法的科学性原则。评价方法的科学性,首先要规划制定科学的素质测评指标体系,并进行科学的简易化分解,避免某些指标过于原则、抽象和概括,尽量做到具体化、行为化。在具体实施评价过程中,要把握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在定量分析中合理运用定性方法,使量化指标的含义更清晰,在定性分析中充分利用量化手段,使定性分析指标更易于操作[6];相对评价与绝对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利用相对评价进行学生在集体中的横向比较,以凸现个体之间的差异。利用绝对评价分析学生个体现实与目标的差距,客观鉴定学生的发展状态。在实施过程中,还应逐步淡化相对评价,突出绝对评价的主导作用;采用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原则,利用自查自评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促进学生提高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能力。利用互相评价促进学生间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时代竞争意识,等等。

  3、设置合理的测评内容

  评价内容的设计实际上是对大学生应具备素质的基本要求。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及其权重起着“指挥棒”的作用,它使学生明确了学校的培养目标和要求,确定了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努力方向[4]。大学生综合素质可分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发展性素质四个方面:思想道德素质,体现在政治表现、价值观念、集体观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劳动观念、文明修养、团结友爱等方面;科学文化素质,体现在专业思想、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实操技能等方面;身心健康素质分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体现在体育课成绩、体质测试成绩、课外群体活动、良好的自我意识、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抗挫折能力、情绪协调和控制能力、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良好的群众关系等方面;发展性素质,体现在理解能力、自学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合作意识和执行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文艺体育竞技特长、英语能力、计算机能力、选辅修情况及其他实践能力等方面。

  综合素质测评要素集和权重集的设置,应基于以上素质协调发展的理念之上[4],从不同的方面和层次评价学生,这样评价的结果才能较为全面地反映学生个体的综合素质状况。它对不同的学生给予恰如其分的评价,让学生能够确切地了解自己与评价目标的差距,以促使其自我调适和不断改进。指标体系中要素集、权重集的设置应该在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充分肯定和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

  (二)事前做好测评方案及测评的宣传和资料的收集工作。

  从测评工作来看,许多问题是由测评小组和学生对方案理解上的偏差所造成的,这固然有方案表达不准确、不严密的地方,甚至一些很明确的规定由于学生理解的角度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认识[8]。因此,在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前有必要由辅导员召开各班综合测评小组与班干部工作会议和全班学生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和解释测评方案及测评工作的程序,这样既能避免产生误解,又能引导学生认识到素质测评也是一种教育。

  由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复杂性,因此,我们在每学年初就应该进行综合测评方案的宣传,引导学生按照学校的素质培养目标发展,并安排班级综合测评小组和班干部随时、全面收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实践等主要活动领域中反映出的素质的表征信息。这样不仅有利于辅导员及时、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及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引导,而且有利于学校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在测评工作开始阶段,收集学生的学年或学期的综合素质自评小结,以便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完善自己。最后,全面收集资料以便充分有效地进行测评工作。

  (三)过程中要做到严肃、透明、客观。

  由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与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在每次综合素质测评时,大学生都十分关心测评过程是否严肃、透明,测评结果是否客观。测评工作对高校学生工作十分重要。测评工作搞得不好,轻则影响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影响同学之间的关系,重则引发一系列问题,影响高校的稳定发展[3]。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严肃认真对待测评工作,同时增加测评工作的透明度,让每位学生都能及时了解测评情况。严肃认真对待测评工作,是保证测评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综合素质评价程序是一个动态的循环过程,即评价反馈决策执行监控评价的循环过程[5]。在综合素质测评过程中,学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心”及各系分支工作组要随时起到决策与监控作用。对于在测评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内容要集体认真研究,谨慎决定,做到标准统一;对测评数据要认真核对,力求精确。测评工作同时要增加透明度,做到“三个公开”:一是测评工作人员要公开,由各班民主推荐产生;二是测评过程要公开,要不断接受其他同学的监督,及时纠正测评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测评结果要公开,要将测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尤其要对每位学生加减分情况说明具体原因[3],使学生思想上能正确理解,心理上能舒畅接受,争取得到最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

  (四)正确运用测评结果,加强反馈、激励、引导和教育。

  科学的综合素质测评结果不仅仅是作为评奖评优的依据和盲目地进行量化排名、加分和数据统计,还要包括对学生进行品德、做人处事态度、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客观文字描述,对学生的优缺点的评价,对其发展方向的建议等。这样可以引导学生根据这些评价和建议重新审视自己的表现和价值,做出新的角色定位,及时调整行为方式和心态,明确发展方向;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有目的地优化和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发展。学校应该在对大学生加以全面客观评价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奖励项目,根据奖项的评奖目的和评奖要求,有针对性地运用测评结果,按需所取。对于学生的多样化、个性化发展,学校应予以支持,可以建立单项激励机制,设立相应的单项奖学金,使受奖面大大提高,使学生的个性素质发展得到充分肯定和鼓励,建立“人人得赏识”的机制[4]。

  (五)事后要不断总结、反思,逐步完善测评方案。

  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只有通过实践的检验,才能暴露其弱点和不足,有利于其改进和发展。因此,测评工作结束后,我们要立足于社会对人才质量需求,从推进素质教育和学生工作大局出发,不断根据新情况、新特点以及暴露出来的问题广泛征求和吸收辅导员、学生、专业教师等各方面的合理意见并加以总结和反思,作出合理的规范化规定,以求投入运行更完善的系统结构方式。这样既使方案得到了学生的认同,又使方案较好地适应新的情况,始终发挥好正确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实践证明,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作为高校对大学生的评价制度,在促进高校的素质教育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我们要在总结新经验的基础上,立足于新形势下社会对人才质量需求的不断变化,结合本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培养特色等,不断研究、改革、完善大学生评价制度,建立真正科学、规范、合理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在测评工作中做到严肃、透明、客观,使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进入良性循环,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切实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2

  本人能自觉遵守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人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活动。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进,思想觉悟相对有了提高。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质的东西,自己的思想不要还停留在高中甚至是初中的阶段,提升自己的思想层次。只有在我们付出了积极性,才会有收获的,经验也从不青睐那些不做准备的人的。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对被人所做的贡献来衡量的,不要随随便便从某一个方面去衡量一个人,这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其实做事和做人是等同的,我要好好的去体会和探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学习方面,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不应该忘了自己的本职,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力求上进,一点也不放松。好的学习方法对学习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总会总结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自己敢想,敢做,敢付出自己坚定的决心,没有做不成功的事。对于我们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光光学好书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课外时间也看一些与计算机有关的书籍。最后需要强调是:学习是一门永恒的功课,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大一,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时代,那时候的我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害怕,其中夹杂着些许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以下是我对大一的自叙。

  大一我参加了很多协会的面试,其中包括学生会。当然,结果很不理想,在学生会的面试当中我失败了,感到很遗憾。协会当中我虽然也去面试了部门的干事,但是结局都一样。所以最后我只是有两个协会的会员头衔。而由于个人的原因,协会的活动我参加的很少,并没有给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带来太多的色彩。不过我还是去听过一些的讲座和报告,也参加了一些学校和学院举行的活动,如百年校庆开幕式,院运会等。其中感到很遗憾的是我们的军训夭折了,那一两天的军训我觉得我还是有些收获的。

  本来我大一的学习目标并不太高,而事实也是这样,我只求不挂科,这不是没有志向,而是个人觉得培养一些个人的兴趣才是大学的的目标,结果大一下学期挂了物理,一科我觉得最不可能挂的科目挂了,心里真的很不舒服,特别郁闷的是兴趣也没有养成多少,人变懒惰了。

  而在生活上,有点纠结。毕竟刚到一个新的环境,或多或少有点不适应。有一段时间自己身体很差,胃口特别不好,对学校的饭菜很反感。同时面对新的同学,总还有点不习惯,特别是这里的人很多人说粤语,令我很无奈,不过还是慢慢适应了。

  总的来说,我的大一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美好,我也没有像自己当初自我要求的那样表现,整个人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也许是习惯了高中的那种高压迫,强制性的学习,对于大学的的宽松突然有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没有所谓的压力,似乎也没了动力。大一的我很失败,没有取得令我感到自豪的成就,似乎成了过客,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大二已经来了,我新的目标就是学习力争全班上游,不挂科,做到不浪费时间,多学点东西,课外的技能多掌握,不再光说不做,告别眼高手低。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级的上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我在着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中,明白了不少的道理,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这半个学期以来,我每天早上都能按时到校,并交齐所有作业,但是有时因为工作原因,作业迟交,属于例外情况,我也及时改正了。而且都能认真完成老师和大队部交代的任务。上课时,我能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和课堂作业,并且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

  我不仅在语数英三门主课成绩优异,其他的几门副科也都表现不错,用具基本上都能带齐,只有上音乐课和科学课时发生过几次意外情况,以后都改正了。

  这段时间我爱惜教师里的'一切物品,看见的废纸都能捡起来,丢入垃圾筐内,做好同学们的榜样。我能自觉遵守班规,不欺负同学,也不会讥讽或者嘲笑同学。

  我认为自己不足的是:虽然职位大,但是自己却不能很好的和班里的同学搞好关系,这点我做得不是很好,还要多多向唐铭悦学习。我有时总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争吵,就像林老师对我的评语:“肚量要大一些,对朋友们宽容一些,你会更有威信。”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脾气,不要让它在大庭广众之下丢我的丑。我也十分希望同学们能帮助我,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

  这就是我对半个学期以来对自己的评价,我希望我自己能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骄傲,不气馁。工作表现自我评价思想道德自我评价综合素质评价自我评价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4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一贯作风,刻苦勤奋,认真的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在期末考试中取的了相当好的成绩。尝试在学习生活中运用和实践,从而使自己德、智、体等多方面综合素质都有了显著提高。

  德育方面:

  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日常生活中我努力以身作则,响应共青团委的号召,尽自己的努力帮忙所以有困难的人。参加各种团体活动和社会实践,认真学习了一些伟大人物的先进事迹,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无形中有了相当显著的提升。

  智育方面:

  从踏进大学校门那一刻,我就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无比热爱,怀有极度浓厚的兴趣,我对自己所学的每一门课程都认真对待,并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和国家更需要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体育方面:

  自从北京首次举办奥运会以来,各种运动项目在中国蓬勃发展,这对国人是一个极大的鼓励,也从而带动了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这种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我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种体育锻炼,参与院校的运动会,尽管很苦,很累,但这都无所谓,因为我明白:仅有健康才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劳动方面:

  由于从小在农村长大,不知不觉在成长过程中我就养成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校期间,我经常参加各种义务劳动,打扫公共卫生,我们宿舍良好的卫生状况一向是我们引以自豪的.,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能够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绩,当然这都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辛苦栽培,在新的一年里,我要继往开来,不骄不躁,发挥自己有限的才能和特长,把握有限的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程度的实现。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5

  今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年。两年来,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德:在日常生活中我努力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共青团委的号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所以有困难的人。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与社会实践,认真学习了一些伟大人物的先进事迹,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无形中有了相当显著的提升。

  智:学习刻苦,态度认真,只是在学习方法与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改进。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我通过这两年的大学学习,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大学的后两年中,对学习任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把更好的成绩带进大四。所以,如果说这是对我的压力,到不如说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体:包括身体与心理两个方面。大学三年里,我掌握了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学校、系与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身体健康,体育合格标准达标。在心理方面,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不理想,在学生会的面试当中我失败了,感到很遗憾。协会当中我虽然也去面试了部门的干事,但是结局都一样。所以最后我只是有两个协会的会员头衔。而由于个人的原因,协会的活动我参加的很少,并没有给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带来太多的色彩。不过我还是去听过一些的讲座与报告,也参加了一些学校与学院举行的活动,如百年校庆开幕式,院运会等。其中感到很遗憾的是我们的军训夭折了,那一两天的军训我觉得我还是有些收获的。

  本来我大一的学习目标并不太高,而事实也是这样,我只求不挂科,这不是没有志向,而是个人觉得培养一些个人的兴趣才是大学的的目标,结果大一下学期挂了物理,一科我觉得最不可能挂的科目挂了,心里真的`很不舒服,特别郁闷的是兴趣也没有养成多少,人变懒惰了。

  而在生活上,有点纠结。毕竟刚到一个新的环境,或多或少有点不适应。有一段时间自己身体很差,胃口特别不好,对学校的饭菜很反感。同时面对新的同学,总还有点不习惯,特别是这里的人很多人说粤语,令我很无奈,不过还是慢慢适应了。

  总的来说,我的大一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美好,我也没有像自己当初自我要求的那样表现,整个人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也许是习惯了高中的那种高压迫,强制性的学习,对于大学的的宽松突然有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没有所谓的压力,似乎也没了动力。大一的我很失败,没有取得令我感到自豪的成就,似乎成了过客,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大二已经来了,我新的目标就是学习力争全班上游,不挂科,做到不浪费时间,多学点东西,课外的技能多掌握,不再光说不做,告别眼高手低。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6

  流年岁月,光阴如梭。很快就这么大三了。大二一学年的总结:

  首先在思想道德方面,我认为本人上一学年思想健康向上,遇到挫折能尽快让自己恢复积极乐观的心态。上进心强烈,虽然上学年有些事务完成得不是很好或是失败了,但不会因此而气馁、停滞不前。在政治思想方面,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加入了党务工作室,同时,有了自己更多的关乎党建的思考。

  在学习方面,上一学年最终的书面成绩总结开来仍是几个字——前进空间很大!

  虽然绩点看起来着实低了点,但自己有努力过、付出过。虽然上一学年的'机器人比赛夭折于比赛当天,虽然上一学年的循迹小车夭折于模型讨论阶段,虽然上一学年的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招募折翼于没有技术类比赛的加分支持······等等这些伤心挫折,我没有沉沦过,颓废过,在挫折前我认真思考过、拼搏过,我仍然收获了许多,为此我仍能够很自豪地对自己说:你很不错!新的学年,我不知道到时候新的成绩又是如何,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高的收获、。

  在生活方面,总的说我同周围同学相处融洽,虽然曾经因为课程任务发生过一些小矛盾,但纠结的心情也很快就烟消云散了。上一学年,与舍友的关系愈加亲密,同班里同学的关系愈加和谐。有说有笑,彼此之间的互相调侃中不乏关切与鼓励,有困难,大家一起来干,有心事,你是我的倾吐瓶,有喜事,人人都可开怀大笑。

  其他方面,我会时常想念家中亲人。身在异乡,会经常拿起电话叩响遥远的家门,同长辈报平安,与弟妹聊学业,跟朋友话琐事。同时,我勤俭节约,生活有准则,消费有节制,勤动手,不怕辛苦,下乡一个月,体验过日晒雨淋,体验过饥肠辘辘,体验过迷路山中。舌尖在下乡伙食中体验过酸甜苦辣滋味,身心也在下乡活动中体验到了酸甜苦辣的滋味。但是,我仍然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7

  本人能自觉遵守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人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活动。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进,思想觉悟相对有了提高。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质的东西,自己的思想不要还停留在高中甚至是初中的阶段,提升自己的思想层次。只有在大家付出了积极性,才会有收获的,经验也从不青睐那些不做准备的人的。

  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对被人所做的贡献来衡量的,不要随随便便从某一个方面去衡量一个人,这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其实做事和做人是等同的,我要好好的去体会和探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学习方面,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不应该忘了自己的本职,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力求上进,一点也不放松。好的学习方法对学习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总会总结学习经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自己敢想,敢做,敢付出自己坚定的决心,没有做不成功的事。对于大家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光光学好书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课外时间也看一些与计算机有关的书籍。

  最后需要强调是:学习是一门永恒的功课,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大家更应该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能力同样重要。半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学生会的竞选,学生组织策划活动等等。在参加了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一些方法,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些活动我明白了很多:如果大家勇于尝试,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就是零。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的家庭,每一个成员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大学又给每一个成员提供很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大家应该勇于锻炼自己的能力,珍惜机会。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至多只能给提供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的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承诺,承诺了就要付出自己的实际的行动。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又不一样的人生,需要大家在生活中不断的探寻。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8

  雏鹰的生长是翅羽的丰满,树木的成长是年轮的增加,少年的生长是身体与智慧的拔节!光阴荏苒,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已经进入了大一下半学期。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本人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自己的各门课程和各种理论知识,努力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在大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在课余时间,本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和一些体育运动,积累了一些社会实践经验,并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的德育素质,智育素质,体育素质和劳动素质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在德育方面,在这个学年里,日常生活中本人以积极的态度和与同学们的相处极为融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同时自身的交际能力随之增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自己力所能及的有困难的人,而且本人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

  在智育方面,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本人,对于专业知识知之甚少,经过四年的超过常人几倍的努力,本人在本人的专业课方面有了惊人的进步,丑小鸭已经可以挥着翅膀飞翔了。本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在毕业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校读书其间,本人始终尊敬老师,热爱母校,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校本人都有很浓厚的感情,本人遵纪守法,遵守学校里的规章制度,从没有违纪行为。本人通过各种兼职工作,多次社会实践,培养了本人健全的.人生观,正确的政治方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较大的提高。

  在体育素质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并在课下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在劳动素质方面,本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本人提高了自己的其他方面的素质,增强了社会实践的能力,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大学生涯使本人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以较快速度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坚毅了。如今本人有信心接受任何新的挑战和考验。本人会努力让本人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的。

  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本人曾经为取得成绩而开心地笑过,也曾为犯过的错真诚地悔迁,也曾因为学习的困惑迷悯地笑过,经历大学两年的洗礼,终于长成一个真正的勇敢,坚强,乐观,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在新的学年里,本人会继往开来,认真学习新的知识,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努力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 20xx年多姿多彩的学习中让本人收获了很多。本人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的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9

  我大一的一年总结下来,用一个句话可以概括--因为新鲜好奇而营造出的喧嚣,见证了一位雄心壮志的年轻人心智的成熟,并启迪了他对人生的定位与追求。

  回头看看我的大一,我写起来更像是一篇日记,又或是一篇随笔,而非总结。为什么?因为我打心眼里不认同,一份综合测评可以真正地测评一位学生过去的一年。综合测评,是要将学生过去一年的经历转化成一堆生硬无情的数据,然后按数据将学生分成三六九等,给学生打上一等生、二等生、差生的记号,再奖励并分发奖学金。

  用成绩、综合评分来评奖学金,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一堆数据,又真的能衡量一个大学生一年的大学光阴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回到回头看看我的大一,如果我将我自己的大一生活和学习数据化,我的总结会全然不同。总结中,在学习方面,最让我骄傲的将不再是我的专业课都拿到了90+,而是我的公共课从未高于75,我的选修课只有60。为什么?因为我把逃掉某些郁闷的公共课的时间花在了沉浸于图书馆的书海里增值自我;阅读课92分这个数字,在我读过的英语原著书数目--25面前,会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用于精听超过300篇常速新闻的努力,在听力98分这个看似光鲜的数字里并没有获得一丝一毫地体现;而我在学业上最大的成就,不是背完的上万单词,而是我认识了三位与我如挚友般相处、可爱的、魅力无穷的老师···

  在生活和课外活动上,我记住的,并不是我在某场球赛上拿到32分,而是外语系篮球队队员在保持终年不胜(其实也就四场球而已)的难得记录的同时,至今未曾放弃下一场会赢的希望;在院广播台做了多少期英语节目,具体数字早已忘记,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在广播台认识的一群好朋友、好同事,以及与他们共事的.每一天···

  认真看看,仔细想想,数据与一个人的成长的经历始终难以共融,即使他们的粘合剂是真挚的情感。

  说个题外话,如果去个社会实践、看场电影、当个班干部什么的都可以在综合测评加分,那,回家陪父母过节或者是非节假日回家陪父母,我觉得列入加分细则更显得有意义许多。

  过去的一年,是我成长的一年,是我成人的一年,是我成熟的一年。

  诚实,充实,踏实,是我大一一年下来始终在追求的生活准则,但真诚地说一句,时不时地,我仍会欺骗他人、欺骗自己,仍会虚度光阴地偷懒,仍会轻佻浮躁。回顾这些成长犯过的错误,我总会在懊恼后给自己严厉的鞭策,但每次到最后,总会笑着原谅自己。为什么笑?是因为开心,是因为,你发现你在原谅自己的同时,你又长大了一点,又成熟了一点。能够见证自己的成长,这是一种何等的幸福!作为一个19岁的年轻人,懂得奋斗,懂得原谅,懂得享受幸福,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一个年轻人奋斗的一年,不由成绩分数来衡量,不由综合测评来衡量,不由奖学金来衡量。

  一个年轻人奋斗的一年,由自己为梦想问心无悔的坚持与倔强来衡量!

  人不应只一味地往前看,有时,往后看,也是人生的一份精彩。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0

  一年又过去了,我们马上就要升入高中。踏上了又一个人生的新阶段。在初三这一年,我真正懂得了“竞争”二字。人生处处需要竞争,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松懈。从学期开始的各项小测验,到期中期末考试,一分都显得那么重要。因此我懂得了,学和工作都要稳抓稳打,踏踏实实。

  这一年总的来说,一切还很好。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讲课,让我们时的学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再加上老师的严格,和和同学们多次的谈话。让我们时时刻刻有紧迫性。在老师与同学的陪伴下,我又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语文,我学到了几种文体的写作与阅读和口语表达。我学到认识了最常用的三角形和代数最基本的`整式运算。通过学生物,我认识了人体,了解了人体。学历史,我懂得了很多国家的人情风俗。如今,学会了这些知识,我就更有信心学好今后的每一节课,争取更大的进步。时钟总是毫不留情的转了一圈又一圈,初中生活已经结束,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我不会松懈,不会放松,我会一直努力,把好的学态度保持永远。高中会立下更向上的目标。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1

  高中学习生活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思想道 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在学习时,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

  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作为班级的一分子,我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踊跃参加班级的黑板报宣传工作。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即将告别中学时代的`酸甜苦辣,迈入高校去寻找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在这最后的中学生活里,我将努力完善自我,提高学习成绩,为几年来的中学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也以此为人生篇章中光辉的一页。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2

  本人为了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养,考虑到自身的实际情况,我填报了xx农业大学校远程网络教育的土木工程专业。三年来,我除了认真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还以寻求自身多方面发展为目标进行各式学习的社会实践。这些都培养了我的责任感和一定的工作能力,每一项任务我会用我积极,学习,奉献,合作的态度去完成。

  三年的锤炼,筑就了我扎实的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有爱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充沛的精力,刻苦钻研的精神来努力工作,稳定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坚信在xx农业大学校学习的知识在我的人生定有用武之地。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3

  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在道德与素养方面,我诚实守信,待人真诚,孝敬父母,信守诺言,言行一致,不做损人利己的事,考试不x;我有责任感,体现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区活动,珍视和维护集体荣誉,爱护公共设施,关心社会和他人,乐于助人;我自尊自爱,尊重师长,尊重他人的人格,举止文明,没有打架斗殴纪录,不弄虚作假、知错就改,具有进取心;我自我约束,遵纪守法,没有违规违纪受处分纪录,能评价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拒绝毒赌,不去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的场所。

  在劳动与技能方面,我有良好的劳动态度和技能水平,表现在积极参加劳动,认真学习劳技课程,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实验x作考查合格。在实践和探究上,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社会实践和探究精神:乐于服务社会,具有兴趣和好奇心,能提出问题。有独特见解,积极参加综合x学习,爱好科技,具有科技特长。在交流与合作上,我能与同伴协作,沟通分享:与同学友好相处,无严重有意伤害、歧视同学行为,能接纳他人,能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能与他人交流和分享,尊重并理解他人的意见。

  在运动与健康上,我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合格,具有体育爱好和特长;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有良好的`体育锻炼态度和习惯,珍爱生命,保护生态环境,不穿奇装异服,不佩带首饰,不化妆,不理怪发,没有不良嗜好。在审美与艺术方面,我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一定的审美鉴赏能力,健康上网,不传播不良信息,积极参加艺术活动,具有艺术爱好和特长,音乐、美术课态度认真,成绩合格。

  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让我感觉最充实的是学习。高中的学习不同于初中,它对我们要求更加严格,所以为了适应它,我已建立了成套的学习方法。

  在高中学习中,充满挑战,我们要敢于挑战,要努力拼搏。在高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压力,有了动力,提高了能力。难忘高中生活,难忘高中的酸甜苦辣。

  高中——我人生的转折点。

  我在校期间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努力奋进,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态度认真,勤于思考,刻苦努力,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会继续努力。

  我学习态度认真,热爱劳动,讲究卫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校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4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毕业之即,对自已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作一个总结和评价: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当然,本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诸如:一是学习成绩还不是十分优秀,三年来,虽然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但却始终达不到最理想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基础比较薄弱,加上刚进大学时,学习的环境变宽松了,学习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于是,长期在老师、家长督导下学习的我,一度迷失了方向和动力,幸亏后来在老师、辅导员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从迷失中找回了方向,从而迎头赶上,但因此也落下了一些课程。 二是与同学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和同学交流较少,主要原因是自己作息的时间安排上不够合理,未能十分有效地工作与学习,导致时间使用的紧张,无意中减少了与同学交流的时间。其次,由于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谈,又担心找同学交流会打扰他们的休息,造成没能积极主动的'和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所感所想。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5

  本人从刚跨入大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角色的转换,这又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专xx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我自认为无愧于大专两年,刚入学时,我曾为身为大专生而懊丧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所以我确信,大专生的前途也会有光明,辉煌的一天。

  通过这xx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两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大专生的我们应该善于用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这两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相关文章: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2-08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08-09

大学综合测评的自我评价08-31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推荐】08-07

【荐】综合测评自我评价10-26

综合测评自我评价【热门】11-14

综合测评学生自我评价05-14

综合素质测评自我评价经典06-01

【热门】综合测评自我评价08-09

【通用】综合测评自我评价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