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投诉建议

职场的社交英语

时间:2023-04-10 16:34:51 春宁 职场英语 我要投稿

职场的社交英语

  社会中的政治和经济密不可分,在职场中职场政治和个人能力同样密不可分,职场中的精英们个个有能力,懂政治,这一点官场最为尤甚。个人能力表现为时间掌控能力、知识水平、现场问题解决能力,职场政治能力表现为判断自身所处环境的能力。以下是小编整理的职场的社交英语,欢迎阅读!

职场的社交英语

  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4:我会让你发财?

  SCENE② A 隔周,吉娜到老板的隔间去看他

  【我会让你发财】

  Zina: Hi, boss. You wanted to see me?

  吉娜: 嗨,老板。你说要见我?

  Vince: Zina. Look, I know when I 1) hired you, I told you I'd pay you a salary. But I just can't.

  文斯: 吉娜。听着,我知道当我雇用你之时,我说过会付你薪水。可是我没办法。

  Zina: Excuse me? I hope I didn't just hear what I think I just heard.

  吉娜: 你说什么?我希望我不是真的听到我以为我听到的。

  Vince: I know it's 2) awkward, but you're going to be thanking me later. I'm going to make you rich.

  文斯: 我知道这说来尴尬,不过你以后会感谢我的。我会让你发财。

  Zina: You're going to make me rich by not paying me?

  吉娜: 你要用不给我薪水的方法让我发财?

  语言详解

  A: How many people did the company hire this year?

  公司在今年雇用了多少人?

  B: Over two hundred.

  超过两百个。

  【look听着】

  很奇怪,怎么英文的look会翻译成中文的“听着”?其实这正说明文化的差异。在英、美社会里,要对方在意你即将说的话,最普遍的语词是look,而我们在同样情况下却说“听着”。

  A:Look, I'll give you ten dollars if you sweep the room for me.

  听着,如果你帮我扫房间,我就给你十块钱。

  B:Sounds reasonable.

  听起来蛮合理的。

  1) hire (v.) 雇用

  2) awkward (a.) 令人尴尬的的,感到尴尬的

  职场社交英语模拟对话

  Zina: No, Vince, not next week. Now. You need to 1) guarantee me 5 percent.

  吉娜: 不,文斯,下星期不成。我要你现在就保证我能拿百分之五。

  Vince: But you just said 4 percent!

  文斯: 但你才刚说过百分之四的!

  Zina: If the next word out of your mouth isn't "Yes" it's going up to 6 percent.

  吉娜: 若是下一个从你嘴中冒出来的字不是“好”,就会涨到百分之六了。

  Vince: Yes! OK, yes. Stop it! You are just 2) ruthless.

  文斯: 好!好就好吧。别再来了。你真是心狠手辣。

  Zina: That's why you love me. One other thing. Did you leave me a note this morning on a green post-it?

  吉娜: 所以你才爱我啊。还有件事。你今天有留张绿色便利贴在我桌上吗?

  Vince: I don't think so. Mine are yellow. Why?

  文斯: 我想没有吧。我的是黄色的。怎么?

  Zina: 3) Never mind. I'm looking for somebody who uses green.

  吉娜: 别放在心上。我在找用绿色的人。

  语言详解

  A: Can you guarantee me that I will like this product?

  你能跟我保证我会喜欢这个产品吗?

  B: Oh, yes. Otherwise we will give you back your money.

  能。否则我们就会退还你的钱。

  【I don't think so. 我想没有吧】

  这个句型是柔性的"No",潇洒地否定对方刚提到的事或说过的话。

  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tell me about?

  还有其他什么事要告诉我的吗?

  B: I don't think so.

  我想没有吧。

  A: It looks like rain.

  好像下雨了。

  B: I don't think so.

  我想没有吧。

  1)guarantee (v.) 保证

  2) ruthless (a.) 冷血无情的

  3) Never mind. 别在意,别放在心上

【职场的社交英语】相关文章:

职场社交英语阅读12-31

职场社交英语解析01-05

职场社交英语:此话怎讲01-29

职场英语:跟狗狗学职场社交的武器01-10

职场社交英语:加班催促他人02-20

职场社交英语:如何拒绝上司02-21

职场英语社交能力口语02-12

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52:解析01-05

职场英语口语社交能力02-12